REPORTS

│欣傳媒│在復古小店品味大口喝酒、大口吃肉的感動

│欣傳媒│在復古小店品味大口喝酒、大口吃肉的感動

2011/8/8 欣傳媒記者洪釧瑜/台北報導 
 

醬雞    

 ↑醬醪雞腿丼(160元)將雞腿肉用醬醪醃製12小時後高溫蒸烤,
使外皮金黃香脆、內嫩多汁,焦香與含有特殊豆香的醬汁香氣,讓人胃口大開。
圖片提供/燒丼株式會社

 

常到信義區看電影的人可能會發現,有一家復古風十足、宛如東京街頭小店的餐廳悄悄登場,而每每經過總會聞到陣陣燒烤香氣撲鼻而來,這就是結合燒肉與丼飯的特色小店-燒丼株式會社。

由古董廣告鐵牌、仿舊海報、明治時期復刻燈具、鑲嵌霧面玻璃的手感木製拉門…等元素打造而成的燒丼株式會社,為配合平民美食「手作燒肉丼」的風格,大量採用木頭做為建材,甚至還做了舊化處理,呈現出濃濃的溫暖復刻風情。

料理方面也很講究,其中最特別的是使用「醬醪(ㄌㄠˊ)」做為招牌料理-醬醪燒豬丼、醬醪雞腿丼、辣手雞柳丼的食材醃料。所謂的「醬醪」,是萃取製作醬油時、豆麥發酵後,經半年時間熟成的第一道生醬,因尚未壓榨過濾,故濃郁的原醬中富含活菌、胺基酸與酵素,經過3~12小時的醃製,就能不靠著化學用料,讓肉質自然軟化,經過燒烤後還會帶著獨特醬香。由於醬醪取得不易,一般市面上買不到,故店內的醬醪特地商請西螺百年醬油廠「丸莊」獨家提供,十分珍貴。


而為了讓愛吃肉的人能夠盡情大口品嘗,燒丼株式會社現點現烤雞腿肉、梅花豬肉…等食材,並將邊緣略帶焦脆香酥的燒肉大份量地蓋在淋有拌飯汁、放有用奶油與胡椒炒過的甜脆洋蔥的白米飯上,反覆刷上的燒烤醬與肉汁慢慢地被最下方的飯粒吸收,讓人吃得很過癮。


吃燒肉配飲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,因此店內提供台灣、日本的啤酒,及帶有復刻風情的玻璃瓶氣泡式飲料,最特別的是接骨木檸檬啤酒、薩爾斯、奧地利陳年啤酒王3款奧地利啤酒,或清爽或濃郁的口感,竟意外地和口味略重的燒肉丼十分相襯,建議一口肉、一口酒品嘗,你會發現,酒香、醬香與肉香在口中完美融合,讓人愈吃愈唰嘴!


店家資訊:
燒丼株式會社
地址:台北市松壽路20號2樓(信義威秀)
電話:(02)2758-0909

新聞連結 / http://blog.liontravel.com/stephaniechen/post/11883/439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