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PORTS

│蘋果日報│串燒盛合丼 一碗就飽足 燒丼 平價日式飯館

│蘋果日報│串燒盛合丼 一碗就飽足 燒丼 平價日式飯館

蘋果日報 2011-09-07 賴佳昀/台北報導  

 蘋果日報-20110907.jpg  

新開幕不到3個月的燒丼是壽險業務柯慈茵剛發現的好店,「雖然是威秀影城樓上美食街裡的餐廳,但其實口味很好,超越一般美食街的水準。」她說。
舊海報、復古燈具、手拉門外加木造桌椅,營造出懷舊氣氛,柯慈茵說:「看完電影出來時間比較晚的時候,我會來這裡吃個飯。」以1、200元的價位來說,精緻度也夠。

雞肉丸口感豐富

柯慈茵最推薦串燒盛和丼:「一下子可以吃到雞丸子、雞腿跟豬頸肉,很豐盛。」其中最費工的雞肉丸子,首先混合雞胸、雞腿與雞軟骨,讓肉丸兼具軟、脆、彈等多重口感,再加入粗顆粒麵包粉和香蒜粉、五角粉、白胡椒等辛香料,加蛋攪拌均勻,再巧勁摔打,串起來後燒烤,咬勁與香氣都有到位。至於豬頸肉則灑九州進口的柚子胡椒鹽,烤香後,吃來肉脆、有嚼勁。中秋還沒到,烤肉搶先吃,一人吃一碗,不怕吃慢搶輸人。
愛吃肉的柯慈茵有時候也會點雞腿丼,她說:「這雞腿表皮烤得很酥,帶有焦香。」雞腿肉的醃料頗特別,是利用醬油頭抽來醃,行政主廚陳韋仲解釋:「醬油的頭抽稱之為醬醪(音同勞),裡頭富含酵素和胺基酸,能軟化肉質。」不過,這醬醪不是很容易能買到的食材,再加上做為醃料用量也不大,店家還得特別去拜託醬油老廠丸莊才能取得。

親子丼 香蛋柔滑

而雞腿肉的另一種吃法,是口味經典的親子丼。雞肉以清酒、醬油和味醂燒煮入味,柯慈茵說:「雞肉很嫩Q,沾了蛋吃起來就更滑嫩了。」因為加了蛋,也讓米飯的口感較為濕潤。
柯慈茵還推薦兩招讓丼飯變好吃的秘訣:「我還滿喜歡紫蘇的味道,這家店有放紫蘇粉,可以自己灑,我覺得那個感覺很棒。」另外,以柴魚高湯、清酒、醬油和味醂濃縮而成的拌飯汁,如果平常口味吃比較重,一定要記得加。可惜燒丼本身座位極少,吧台加小桌最多只能容納20位客人,雖然可移至美食街公用桌用餐,但氣氛就差了很多。

MA13_002.jpg    

 串燒盛和丼240元  ▲點一碗就能吃到雞丸子、豬頸肉、雞腿等,大大滿足。

MA13_003.jpg  

綿綿親子丼170元  ▲帶皮雞腿肉先滷後烤,沾上蛋汁吃來更順口。

MA13_004.jpg   

醬醪雞腿丼160元 ▲以醬醪醃漬的雞腿,肉質軟嫩帶有豆香。

MA13_005.jpg  

男達豬頰丼160元 ▲豬頰就是嘴邊肉,燒烤後肉香十足。

MA13_006.jpg  

醬醪燒豬丼170元 ▲選用豬梅花肉片,也以醬醪醃過,脂肉肥腴適口。

推薦小菜配飯良伴 酸香開胃

對於愛吃肉跟白飯的人來說,或許丼飯吃一碗就會很滿足,但搭配一些爽口小菜更能平衡味覺,像是酸甜的梅子泡菜,就適合搭配口味濃重的燒肉,以白醋、話梅、糖醃漬的高麗菜,爽脆多汁,而加入冰糖、梅子醋、紫蘇梅肉浸漬過的苦瓜,也頗能清新味蕾。另外,翠綠的花椰菜,口感稍硬,走日本風,淋上混合日本進口胡麻醬、味醂、糖和醬油調成的醬汁,吃來也帶有淡淡的甜味。

美味路標

台北市松壽路20號2樓(信義威秀內) (02)2758-0909
周日至周四11:00~22:40 周五、六11:00~00:00

新聞連結-蘋果動新聞 http://tw.nextmedia.com/subapple/article/art_id/33649420/IssueID/20110907